文联简讯

“安徽文艺名家”口述史第一季制作完成

时间:2024/03/19
 
       日前,历时两年制作采录的《安徽文艺名家口述史》第一季系列六人口述史视频版全部制作完毕。

       该项目是省文联与安徽艺术学院合作开展的“抢救性”口述史项目,采访对象均为在安徽省工作过的德艺双馨老艺术家。目前已经完成包括100岁的全国特级战斗英雄儿童作家边子正、96岁的文艺批评家苏中、94岁的抗美援朝战地摄影记者张崇岫、93岁的诗人严阵、87岁的水彩画家柳新生、83岁的作家温跃渊6位老艺术家的口述史采录工作。
 
 
       本项目由省影视家协会、安徽艺术学院纪录片(短视频)研究院具体承办,省文联副主席、省影视家协会主席禹成明牵头负责,组织传媒学院青年教师及学生对老艺术家们进行跟踪采访。项目历时两年多,创作团队分赴合肥、查济、北京多地开展大量采录工作,经过精心细致剪辑完成了该项目。
 
       “安徽文艺名家”口述史单人单集时间3个小时,口述内容记录回顾了老艺术家一辈子的人生阅历,真实展现老艺术家的性格情感、创作经历、艺术成就与社会贡献,体现了他们的独特人格魅力与优秀道德品质,反映广阔历史背景下个人和时代的互相关照与共同行进。口述史全部视频内容将由省文联统一收藏。
 
 
来源:安徽省影视家协会、安徽艺术学院纪录片(短视频)研究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