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简讯

省文联组织参加全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网络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4/03/07
       3月1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承办的全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网络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依托中国文联“文艺云”在线视频会议培训系统开展了直播培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省文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党组会专题部署安排、提出要求,并明确由组联处、安徽文艺理论研究室、省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参训工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传琴、林勇和全体干部职工在安徽分会场参加在线培训。各市文联和部分县(市、区)积极参与,也开设分会场,组织近700名文联系统干部职工同时线上参训。

 
省文联分会场
 
       培训班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作题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推动新时代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部副主任、教授张军,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分别作《习近平文化思想解读》《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探索当代艺术创作与传播的规律》专题讲座。辅导报告和专题讲座从不同维度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入阐释,既有政策层面的系统梳理、实践层面的统筹部署,也有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思考谋划推动文联工作和文艺创作的独特体悟。
 
 
市县文联分会场

       通过培训,大家表示,要在深刻理解、系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上聚焦用力,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落实到文艺文联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在新时代新进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本次培训持续到4月底。下一步,省文联将继续认真组织参训,通过视频课程学习、原著阅读、在线考试、提交心得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真理光辉和实践伟力,加快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徽新篇章贡献更多文艺力量。


部分文字来源:中国艺术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