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文联召开2024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时间:2024/02/01
       1月29日,省文联召开2024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孙传琴、林勇出席会议。省文联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成员和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永远吹冲锋号,努力推动省文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外在的纪律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行为自觉。要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实施细则为重点,深化作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要充分发挥文联“两个优势”,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要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自觉践行“忠专实”“勤正廉”,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坚持原则、担当尽责,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来源:省文联机关党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