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文联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时间:2024/01/22
       1月17日上午,省文联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上一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及财务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随后召开工会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郭常慧为主席,杨晴、张云海为副主席。

 
       林勇充分肯定了上届机关工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铸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与党同向同行、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在行动上与党同频同步,更好彰显省文联机关职工优良政治本色。二要充分展现实干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使命担当,紧扣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敬业奉献、争创一流,在推动文艺创作成高原、起高峰上大显身手。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扑下身子务实干、甩开膀子全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三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及时做好因各种原因致贫致困职工的帮扶救助,为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四要抓好工会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切实提高维权服务质量、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团结奋进、更富服务意识。
 
 
来源:省文联机关党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