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新时代 新徽派 安徽书画40年精品晋京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8/05/31

 

 

    5月29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展现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成就,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美术馆、安徽省文联、安徽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徽派——安徽书画40年精品晋京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第十一届安徽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政协书画研究院院长张学平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中宣部文艺局副巡视员刘新风,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等单位的领导嘉宾,来自全国书画界的专家、学者,省文化厅厅长袁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主席、巡视员吴雪,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艳等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洪永平主持开幕式。吴雪代表主办单位介绍展览情况。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先后致辞。李屹、虞爱华等为展览启幕。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洪永平主持开幕式

安徽省文联主席、巡视员吴雪介绍展览情况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致辞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致辞

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致辞

李屹、虞爱华、左中一、张学平共同按启动球为展览启幕


    此次展览旨在展示新时代安徽书画界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艺思想的最新成果,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美术书法发展历程和主要创作成果,展示安徽书画秉承徽派传统,书写时代精神、继往开来的艺术实践和艺术探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美术书法雕塑篆刻等创作成果第一次整体晋京展示,也是全国省区市中首个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以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的书画大展。

 

 

(中国文艺网 高晴 摄)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三百位书画家创作的346件作品,其中美术196件、书法150件。美术包括国画、版画、油画和水彩(粉)画、雕塑,有表现安徽创新发展新气象的巨幅作品,有安徽重大历史题材主题创作的优秀作品,有安徽历届全国获奖作品,以及中青年美术家创作的反映时代主题的优秀作品。书法包括真草隶篆行书和篆刻,有抒写徽风皖韵、展示当代安徽书法艺术风采的巨幅作品,有历届获奖和中青年书法家创作的反映时代主题的优秀作品。

 

 

展览现场


    开幕式后召开了理论研讨会。20余位国内著名美术家、书法家、评论家等参加,对此次展览及新徽派美术书法等艺术的传承发展进行了座谈研讨。

 

 

理论研讨会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6月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