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中国音乐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国著名词曲作家赴安徽采风创作活动在合肥开幕

时间:2017/12/22

    12月21日上午,中国音乐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国著名词、曲作家赴安徽采风创作活动在合肥市拉开帷幕。

    中国音协副秘书长、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著名作曲家、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音协主席盘龙,著名作曲家、空政文工团作曲舒楠,著名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助理宋青松以及文子、苏柳、刘新圈、赛音等全国著名词、曲作家代表,同安徽当地的词、曲作家及歌唱家出席了采风创作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安徽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徐海燕主持,盘龙致欢迎辞,熊纬发表讲话,舒楠代表采风团团员发言,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发表了讲话,并开启授旗仪式,宣布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何颖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本次采风活动受到了安徽省文联党组的高度重视,希望安徽的词曲作家们把握好这次向中国音协的专家们学习取经的好机会,把采风活动的工作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契机,创作出具有安徽特色和安徽人文底蕴的作品。

    本次采风实践活动系中国文联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也将以此拉开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联主办的“全国文艺名家看安徽”系列活动的序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