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19
 
    10月16日,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宣城市绩溪县图书馆召开。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施晓静,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省评协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振华,委员会成员及文艺评论“两新”代表出席会议。省评协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孝玉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我省文艺评论“两新”发展现状座谈,并就委员会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志愿服务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等问题展开讨论。会议认为,文艺“两新”队伍具有文艺类型新、从业身份新、创作机制新、艺术思维新、受众层面新的特点和优势,是繁荣发展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促进文艺跨界融合的有生力量。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在评论实践中坚持正确方向、导向,注重文艺评论的社会效果,弘扬真善美,批判假恶丑,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为构建健康向上的文艺评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云栖山院文创产业园创作活动基地授牌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