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

轮播图

“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 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文艺力量”倡议书

时间:2023/03/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文艺力量,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始终在思想上同心。60年前,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心怀“国之大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增强投身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画好最大同心圆。

       二、始终与新时代同向。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从领袖关怀中汲取力量,从时代大势中找准方向,用心拥抱新时代,聚力奋进新时代,让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与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同频、与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合拍。要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中彰显价值追求,呈现文艺风采,奏响时代最强音。

       三、始终在实践上同行。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担当是最好的传承。我们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和文联组织优势、专业优势,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带动更多的文艺家、新文艺群体加入进来,打造“艺”行江淮最靓丽的风景线,书写文明新篇章。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徽实践的新征程上携手共进,结伴同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安徽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
安徽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2023年3月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