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

轮播图

何颖一行赴桐城调研基层文联工作

时间:2022/06/13

 

    6月9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一行赴桐城就基层文联工作开展调研。安庆市副市长王赵春,安庆市文联党组书记桂治华,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锐,桐城市副市长金天柱等先后陪同。

 


   桐城文化底蕴深厚,以“文都”著称。2021年11月12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桐城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桐城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打造“人文胜地、智造名城”战略目标,高度重视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把创建中国文学之乡等纳入“十四五”规划,写进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并从人财物和办公环境予以关心支持。桐城市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县级文联前列。今年5月8日,桐城市文学艺术院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我省第一家县级文学艺术院,首批签约本土作家12名。


    位于桐城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的左家大屋修缮一新。2021年夏天,桐城市文联正式入驻其中。何颖一行先后察看了左家大屋里文联机关、文学艺术院及文艺作品陈列室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与市文联和作协、书协等相关协会负责人和签约作家代表进行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


   “裁襟励子”是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桐城市作协主席江觉迟是该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在嬉子湖镇珠檀村余庄村民组,何颖详细了解裁襟励子文化园建设有关情况,对桐城市探索文艺和非遗传承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肯定。 

 


    何颖指出,桐城市推进文联改革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是全省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缩影,值得总结宣传推广。希望进一步拉高标杆,守正创新,延伸手臂,强基固本,多树品牌,多出成效,多建新功。


    何颖表示,桐城文化是安徽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省文联将按照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主动对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依托安徽文学名家工作室和基层联系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加强桐城文化历史底蕴的研究宣传推介,加大基层文艺人才培养和创作扶持力度,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茂松,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健子等陪同调研。

 

 

附件: